close

 今年是小龍年 , 水蛇年唷 , 天氣超好的 ,

台北冷冷的沒下雨 ; 多雲時晴 , 氣候乾燥~

農曆新年剛剛才過了, 到處還在不停的放鞭炮賀新年呢~

我啊 ~ 這次過年留在台北工作加班 ,

因為除夕到初三薪水有加倍 ,

過年有雙倍時薪 , 本來120/H變240/H ,

真的超爽的 , 一定要排班賺錢的~

結果 , 超好運的 , 排到了三天班 , 初夕到初二都有班 ,

初一還多接了一個代班 , 一天上了8小時 , 其他4.75 / 天

而且 , 初夕前就先發了1月份的薪資和二個紅包 , 還有年菜 !

我目前在我家附近的中油打工 ,

工作時間是C班 (17:30~22:00) ;

就是中國石油直營的加油站上班 ,

待遇還不錯 , 薪水比一般工作高 ;

外面的行情是109 / H ; 加油站是 120 / H ;

工作起來是比較累一點 ; 而且壓力比較大 , 可是工作很穩定 ,

運氣不好了三年 ,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穩定工作的地方 ;

以前 , 民國90年吧 , 中油永利路站就開了 , 在福和國中旁 ;

之前 , 大姐在做加油站時 , 找我一起打工 , 我說才不要去咧 ;

加油站在路邊工作 , 一大堆車子一直過去 , 一定超髒的~~

都是灰塵...排放廢氣...每天站在路邊吃風...像苦工一樣 ;

整天都要又臭又髒又累 , 還有拋頭露面的 , 像白痴一樣 ,

我才不要去咧 , 討厭死了....丟臉死了 ;

過了十多年 , 歲月催人老 , 我不再是春青小鳥 , 像老人一樣了 ;

年紀大了越來越懶惰了 , 就只想找離家近的工作 ,

工作 , 要離家超近的 , 才懶得像以前一樣 , 特地到台北市工作 ,

小時候一直嫌棄台北縣沒水準, 工作起薪又低 , 工作又忙 ,

老闆摳門 , 客人沒品 , 從15歲就一直都特地到東區上班工作 ,

雖然一大早要起床 , 騎車會大塞車 , 停車位又難找 ;

騎車還很花油錢 , 可是台北薪水高 , 老闆大方又高水平 ;

客人買單大方不囉嗦又有禮貌 , 同事也是氣質小生 ;

果然 , 真的比較累人 , 事情多員工少 ; 客人多又很機車 ;

超多客人愛計較又愛使喚服務生 ; 一塊錢哇哇叫個一停 ;

台北市的客人不哭不吵不鬧 , 還會給小費 ; 買單不囉嗦 ;

我們永和客人沒水準還一直要求服務第一 , 真是受不了 ;

模彷台北市高水平的姿態 ; 結果穿拖鞋帶小孩跟喜歡吵鬧 ,

還有擺著一副闊大佬的模樣 , 結果買單付錢時一直嫌貴 ,

有時候還會一直懷疑帳單算錯 , 不然就是超不爽的亂丟錢 ;

常常雞毛蒜皮的小事 , 大驚小怪的 ; 喜歡使喚服務生像佣人般 ;

一點禮貌也沒有 ,中年男人也是很奇怪 , 把服務生當坐枱的 ;

毛手毛腳還不夠 , 一副買春的色樣 , 被拒絕了還亂發脾氣 ,

以前 , 在台北市工作時 , 東區的公司很有水準 , 辦公室很漂亮 ;

公司都會支付出公差的費用 , 老闆話不多 , 客人買東西很乾脆 ;

刷卡或付現金都不會問東問西 , 常常找錢的零頭當小費 ;

就算是夜店的消費爆貴的 ; 客人買單時就整疊千鈔拿出來付錢 ;

才不會亂毛手毛腳 , PUSH時常常連價錢都不問就阿沙力的點 ;

從高一開始就在忠孝東路四段及忠孝東路五段工作了5~6年 ,

我從十五歲念高職一年級開始打工 ,

從餐飲服務生到國泰保險業務員...

從 83年到現在103年了 ,我已經有20年的工作經驗了 ,

除了這三年 , 運氣不好 , 工作難找 , 就算找到工作也做不久 ,

以前求職一直超順利沒有失敗過 ; 而且都可以打扮漂亮去上班 ,

風水輪流轉 , 現在在永和附近找工作 , 不比台北市 ,

可是年紀大了,真是出不了遠門了 ,  連用想的都嫌累 ;

20歲時年輕氣盛 , 每天像機器人般不會累 ;

念高中時白天工作...晚上念書...假日兼差...

放假就和朋友出去逛逛...

1年365天都沒有休息 , 忙死了 ;

工作念書加上吃喝玩樂 , 超忙 ~

有時沒工作時還是沒有乖乖待在家中 , 

在家無聊和被我媽念超煩的 , 

所以 , 每天找朋友出去鬼混打屁 ; 每天找我的電話一堆 ;

朋友男的女的都會一直CALL個不停找我出去玩 ,

 

 

以前 , 很愛和朋友去搖頭店 , 現在倒光光了 ,

現在的年輕人或許還不知道呢~

每個禮拜週末一定會被找去搖頭店 ,

嗑藥跳舞墮落迷爛 ; 燈紅酒綠 , 紫醉金迷 ;

20歲的時候 , 朋友之間聊天時都會問近況 ;

朋友們都是上班和回家 , 規矩得要命 ;

對我呢 ~ 也很習慣我的生活很愛玩 ,

跑夜店過夜生活 , 狗屁拉雜的朋友一卡車 ,

永遠接不完的電話和約會 , 大家都叫我超人氣王呢~~

非常習以為常的眼光看我 ;

有時 , 我會覺得遊戲人間的人生很迷爛 ,

想做個大改變 , 學班長一樣規矩說 ,

結果 ~ 朋友只說我有病嗎?

帶我去看病,超不正常的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_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